violat在追夏天

放飞系摄影/乱搞系剪辑/浮夸系绘画

夏天再见

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要如何开始将这一段故事落笔成字,因为这样的快乐,幸福得太悲伤,我们从来没有开始,所以也谈不上结束,却在6个24小时里,一直一直在一起。


Kie是台湾人。也是我来w大认识的第一个男生,我还能记得第一次见面,一盒旺仔牛奶,两个局促的人,笑着融化尴尬。


我以为说台湾腔会很欠打,但是k说起来却意外地温柔。中间的杂碎,省略云云,因为我想借助文字,让这迷乱的情愫在笔下蒸发。


早晨五点半,从湖滨到信部,从武汉到景德镇,我们逃离了一个世界,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现实的劳碌可以抛在脑后,我们可以尽情享受光与影带来的美好。


若是按照旅游行程来评判,这个地方差劲的不行,但是好像和你在一起,哪怕是走泥路都是那么那么开心。


第一天, 你不会帮我把旅行包扛到置物架上,我心里叨念着,哼,这个男的怎么这样.

第六天,你会顺手帮我把安检机的包拿过去,不用言语,把包在置物架上安置好。


你会主动撑开伞,为我留出你身边的那一半。你会帮我喝完剩下的肉汤,吃我不吃的肥肉。让我吃你的巧克力华夫饼,喝我的芒果牛奶冰沙。

你会在大街上唱起歌,和我一起随心所欲的合唱,记不得词,找不着调,旁若无人,哈哈大笑。

你会跟我炫耀你妈妈多好看,爸爸多英俊。

你会打开Facebook从头翻到尾,让我考古你的青春。

你会蹲下身子帮我寻找最佳的拍摄角度。

你会配合我寻找创作大片的灵感,任我摆布你的造型与表情。

你会任我帮你打高光和阴影。

你会把我两在玻璃前反射出的影子照片存下。你会让我帮你挑出最好看的那几组照片。

你会在睡前提前做好攻略,在我乐呵呵地看美剧时搜好第二天的行程。

你能容忍我吃饭时将菜的油在开水里涮三遍。你会在行程出现问题时拿过我手中电话和客服有条有理的交涉。

你会在地铁上贴着我坐着,隔阂衬衣的薄棉布感受彼此手臂的余温你会拨开塑料门帘站在那里等我。

你会在大街上回头确认我没有跟丢。


可是我们对视了无数次,却从来没有牵过手;我们在相对距离几乎不超过3m的状态下相处了6天,却从来没有拥抱过。我们会一起酸街上的情侣是多么腻歪,却从不对对方主动迈出那一步。


我们总会低头回复各自的对话框,聊天对象却不是对方。


我们在意见相左时总会保持沉默。我们会在地铁上若有若无的聊着,但是永远不敢聊透对于感情的态度,对于对方的认知。


你有无数个可以一起合照自拍的异性朋友,你也暗暗地怀疑我被得到无数异性的好感。我们,在那六天里,真的是我们。


不过,这一切的一切,也可能是我自作多情。


你会主动撑开伞,为我留出你身边的那一半,因为男孩子独自打伞你会觉得不好意思。你会帮我喝完剩下的肉汤,吃我不吃的肥肉,因为你嫌弃我浪费粮食。


让我吃你的巧克力华夫饼,喝我的芒果牛奶冰沙,因为只是你想吃。


你会在大街上唱起歌,和我一起随心所欲的合唱,记不得词,找不着调,旁若无人,哈哈大笑,因为那里的KTV太贵,而你恰好又想唱歌。

你会跟我炫耀你妈妈多好看,爸爸多英俊,因为你为他们而自豪。

你会打开Facebook从头翻到尾,让我考古你的青春,因为你觉得成长故事需要一个人来诉说。

你会蹲下身子帮我寻找最佳的拍摄角度,因为互帮互助“拍大片”的“共同目标”。

你会配合我寻找创作大片的灵感,任我摆布你的造型与表情,因为你相信我是专业的。

你会任我帮你打高光和阴影,因为这样上镜会更帅气。

你会把我两在玻璃前反射出的影子照片存下,因为朋友圈凑不够九图。

你会让我帮你挑出最好看的那几组照片,这样方便拼图晒照。

你会在睡前提前做好攻略,在我乐呵呵地看美剧时搜好第二天的行程,因为你不想浪费时间。

你能容忍我吃饭时将菜的油在开水里涮三遍,或许你也嫌弃只是不说罢。

你会在行程出现问题时拿过我手中电话和客服有条有理的交涉,也许是急迫当头的第一反应。

你会在地铁上贴着我坐着,隔阂衬衣的薄棉布感受彼此手臂的余温,也许是因为地铁座位太挤而你我无法动弹。

你会拨开塑料门帘站在那里等我,你会在大街上回头确认我没有跟丢,也许是我走得太慢,跟不上你的脚步。


Kie,十月七号来了,我要和你说再见了。

也许,我只是个斯德哥尔摩症重度患者吧。


评论